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

文章分享-狗狗小常識Q&A

狗狗小常識Q&A

Q1〔狗狗最喜歡散步?〕

Ans:狗狗的活動力大多很強,如果你要牠靜靜地一天都不動,那牠可會受不了的。為了牠們的健康著想,紓解牠們的壓力,每天的運動對牠們來說是不可缺的。即使你讓牠們在家裡自由地來回走動,甚至跳跑等,為了消除牠們的壓力,你還是需要每天帶牠們去散步10-20分鐘左右的時間。

Q2〔狗狗一天該吃幾餐?〕
Ans:剛出生的狗狗一天吃三餐,大一點的狗狗一天大概早晚兩餐也已可以。可是當狗狗的面前放有美味的食物時,牠們會毫不考慮的吃掉。此時,你要注意計算食物的卡路里,不要讓牠們過量攝取才好。其次,狗狗的用餐時間也是很重要的。若你給愛犬每天不同的用餐時間,那牠們可是會非常不適應的喔。

Q3〔狗狗會怕吃過熱或過冷的食物嗎?〕

Ans:其實,不只是狗狗,有很多動物對過冷或過熱的食物都會不適應。如果狗食是冷凍過的,那麼你就需要將食物在常溫下放上一陣子,等食物的味道飄進狗狗敏銳的鼻子後,牠自然而然地就會找出食物的來源。

Q4狗狗是美食家味覺不靈敏?〕

Ans:狗狗嗅覺雖然很發達,但是對味覺的敏感度卻不怎麼的好,即使你每天給牠吃相同的食物,牠也不會膩。但也不能因此便說牠們完全喪失對味道的辨識能力。由於牠們的嗅覺十分發達,所以對食物的品質和新鮮度非常敏感,即使我們覺得「這樣應該可以吃了吧!」,可是當把食物放在牠門面前時,牠們可要會先聞聞看再說。總而言之,狗狗對食物的品質和新鮮度是很挑剔的喔!

狗狗小常識Q&A【全文在這裡】
本篇文章感謝http://tonywu63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27DAC3CB62DA41F4!242.entry分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偶然在網路上發現的文章
我覺得寫的很好
特別從當中選了幾個題目和大家分享

讀後感想:
雖然寵物有很多人飼養
可是裡面有些問題我們平常都不太會注意
像是狗狗吃東西要算卡路里狗狗也會有憂鬱症之類的......
雖然感覺不是很重要
但是這對狗狗的健康有影響
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多多注意這類的問題
才能讓狗狗更健康噢ˇ

2 則留言:

  1. 其實我覺得不只是狗狗會有憂鬱症欸
    連鳥也會有~
    我就有遇過,但是他們是自閉不是憂鬱症
    但我覺得差不多= =
    還是要多注意啦~~

    鄭貽~我有新增阿露的照片=ˇ=
    超可愛的哈去看哦(我覺得很可愛=ˇ=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假的!
    鳥也有自閉症噢!?

    好~我會去看ˇ

    回覆刪除